English

中国女队领先一分半

2000-11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时间6日凌晨,第34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弈罢第8轮。中国女队在1号战区又以1个3:0全胜9号种子越南队,从而以积19.5分的成绩,把领先优势由1分扩大至1.5分。2号战区格鲁吉亚队未能全胜捷克队,积18分,仍列第2位。

中越之战,1号台谢军执白以塔拉什攻击法对付黄澄卿的应手兵器法兰西防御,鉴于赛前的精心准备,谢在第16步走了理论上有争议而自己已实战过的一招,黄对此不适应,错走了第18步,使谢军得利。弈至第29回合,谢消灭了对方一兵,接着抽丝剥茧,在简化局面的过程中,连消带打,净多三兵。黄澄卿只能投子认输。谢报了世界杯落败的“一箭之仇”。不久,2、3台许昱华、王蕾也轻取吴红凤、黎姬金,齐奏凯歌。

中国男队与美洲劲旅古巴队2:2战成平局。1号台叶江川执黑走漏着负于阿兰西皮亚,2、4号台徐俊、倪华执白弈和对手,唯3号台彭小民执黑战胜多明戈耶兹。目前男队积19分,排名并列21-23。

男子赛区,德国队继续担当头羊积23.5分,俄罗斯队积22.5分排名第2,乌克兰积22分列第3。

下一轮,中国女队将与3号种子积分榜排名第3的俄罗斯队相遇,该队本轮以3:0击败希腊队,现积17分。

中国男队将与第10号种子格鲁吉亚队交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